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市搶進澎湖 馬公成一級戰區

全家超商推出生鮮吧與全聯爭雄。(記者劉禹慶攝)

全家超商推出生鮮吧與全聯爭雄。(記者劉禹慶攝)

2023/11/18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離島澎湖超商越開越多,規模也越來越大,馬公市更是一級戰區,除了先前開幕的全聯澎湖旗艦店外,全家光復直營店也引進生鮮超市區,搶攻全聯消費群眾;老牌的統一超商,則是以美妝產品,開拓新的客源,零售三強在澎湖短兵相接。

率先進駐澎湖的是老牌統一超商,在馬公鬧區中正路設點,開幕當日就刷新統一單日營業額紀錄,旋即展開擴點工作,逐步向澎湖本島四鄉市擴點,最遠前進七美鄉大嶼;統一的成功模式,吸引全家進駐,也是以馬公為中心,向其他鄉市輻射設點,全家則在吉貝、望安及七美等地,都有設點。

隨後全聯超市也加入戰場,迅速在馬公市設立六個據點,尤其日前標到舊澎湖地方法院土地,更是興建大型旗艦店,開幕當日人山人海,並引進全國連鎖健身房、美食店家,以橫跨吃喝玩樂之姿搶攻澎湖離島版圖。

面對全聯來勢洶洶,兩大超商急起直追,統一門市增設美妝部門,鞏固婦女客源,全家則是推出生鮮吧,以深入社區、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優勢,維持爭霸參賽權。但澎湖因是夏季觀光旅遊勝地,秋冬之際上演零售業龍頭大戰,短期內無法立判高下,可能還要時間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