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商圈「觀」察站》3年關百家店 士林夜市人潮回流

士林區文林路上仍有不少待租店面。
(記者楊心慧攝)

士林區文林路上仍有不少待租店面。 (記者楊心慧攝)

2023/11/12 05:30

人流聚集大東、大南路 知名攤位需排隊 但外圍文林路仍有10餘店家待租

記者楊心慧/專題報導

台北市士林夜市二○一九年底爆發倒店潮,後又因疫情衝擊,觀光客銳減,超過百家店關門,但自國門開啟後,國外觀光客復甦,士林夜市人潮終於有起色,記者實際走訪士林夜市,屬於夜市外圍的文林路仍有超過十家待租店家,人潮也不多,主要人潮聚集於大東路、大南路,自陽明戲院拆除後,文林路人潮銳減,周邊店家生意一落千丈,就算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落成,人潮也僅進到大南路、大東路,水果坑殺觀光客負面印象未除,盼嚴格把關讓士林夜市的觀光品質提升。

陽明戲院拆除 周邊店家生意差

台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表示,疫情期間士林夜市包含大南路、文林路內皆有不少業者撤出,疫情結束後觀光客確實有回流,以士林捷運站為例,原本疫情期間多為空店面,目前幾乎都有業者進駐,生意也不錯,未來陽明廣場商業大樓(前身陽明戲院)興建完畢、營運後,相信文林路的人潮將會逐漸復甦。

假日人山人海 平日觀光客較多

實際走訪士林夜市,假日可見人山人海,知名攤位需要排隊購買,平日則多為觀光客及學生,人潮主要聚集在大東路及士林慈諴宮周邊的大南路,基河路上有販賣臭豆腐、起司馬鈴薯、雞排等,因此也有人潮,不過文林路上仍有數十間待租店家,據觀察,在經營一甲子的陽明戲院拆除後,人潮便大幅減少,文林路一○一巷的攤商生意也減少許多。

北藝觀光地標 帶商機未達預期

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長蘇文山表示,平日人潮一定較少,但仍有不少國外觀光客,目前空店面都是以前的百貨業撤走,至今尚未有業者承租,但小吃飲食生意已好轉,人潮回到疫情前水準,尤其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落成後成為觀光地標,前往的民眾會到士林夜市買美食,提供停車位也彌補附近停車位不足問題。

水果攤坑遊客 盼市府主動把關

蘇文山指出,士林夜市曾因水果攤販坑殺遊客的新聞層出不窮,導致負面形象,如今好不容易品質已提升也有所控管,但仍擔心現切水果哄抬價格的狀況再復辟,有些果汁攤販有時會兼賣現切水果不放價格,國外旅客不了解台灣水果行情,一盒賣五○○元,他們也不會知道被坑,希望北市府相關單位能主動的嚴格把關,而不是被爆料才稽查。

台北市產發局長陳俊安回應,若自治會舉報市場處將會立刻處理,管理員也會定期巡視,若有觀光客、市民朋友遇到,可透過一九九九向市府反映,將會立刻派員處理。

士林夜市在疫情後人潮回穩,小吃店生意興隆。(記者楊心慧攝)

士林夜市在疫情後人潮回穩,小吃店生意興隆。(記者楊心慧攝)

士林夜市在疫情後人潮回穩,假日會有大量遊客。(記者楊心慧攝)

士林夜市在疫情後人潮回穩,假日會有大量遊客。(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