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眷村文化節 30道美食飄香

新竹市眷村文化節登場,30道眷村美食攤位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眷村文化節登場,30道眷村美食攤位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2023/11/12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眷村文化節暨將軍村二期整修開幕,昨天在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舉行,除有藝文表演、眷村文化講堂、美食手作體驗及眷村市集,還有卅道的眷村美食飄香,文化局以「開箱.飄香」為主題,展示眷村老故事和金城新村的眷村美食。

文化局指出,竹市有四十七個眷村,密度相當高,除有眷村博物館,如今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更是竹市最大規模的歷史建築修復案,透過歷史空間的活化,重塑民眾的歷史記憶,今年眷村文化節搭配將軍村二期開幕,向市民「開箱」老眷村嶄新風貌。

今年眷村文化節的「眷村好美味」市集,有將軍夫人的眷村味、周師傅山東槓子頭、老麵酵匠、孫大哥湖南臘肉、張家傳家肉粽等在地軍眷特色攤位,「眷村好手作」市集則體驗「迴旋紙飛機DIY」及「電鍋做大餅」等傳統童玩技藝;眷村文化講堂邀請金城新村的眷村子弟顏學森開講「舌尖上的眷村講堂」;「眷村好熱鬧」舞台有歌手于台煙演唱,傳遞眷村味。

文化局也規劃「轉個彎,走入將軍村」常設展,且訪談十五名將軍村原眷戶及周邊眷戶的生命經驗,匯集展出將軍村食衣住行的生活記憶與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