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闖石門水庫碼頭 轎車開進水裡

北區水資源分署已在大壩碼頭旁道路擺放三角錐警示。(北區水資源分署提供)

北區水資源分署已在大壩碼頭旁道路擺放三角錐警示。(北區水資源分署提供)

2023/11/10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新竹縣張姓男子八日晚間六點多,駕駛自小客車在桃園市大溪區誤駛入石門水庫大壩碼頭旁工作道路,疑因天色灰暗而開進水域,車內進水才驚覺異狀,趕忙跳車逃生,但是車子沒能停下,緩緩滑入水中,警方獲報找來潛水人員、拖吊車,直到當晚九點多,才將車子拖拉上岸。

北水分署︰加強警示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官員表示,碼頭旁的工作道路,是往來水庫園區、停車場跟碼頭之間的道路,終點可通抵水域,因水庫水位高低不同時,工作道路可行駛的長短不同,所以沒有設置鐵欄杆等安全設施,而且工作道路有漁民進出使用等需要,並未設置固定車擋,也不會增設,但分署已派員在路口等處放置三角錐警示(見圖,北區水資源分署提供),呼籲民眾不要駕車靠近水域,以免發生類似意外。

張男說,前晚是要去大溪區阿姆坪的一間教會,因不熟路況,設定導航領路,豈料誤看路線,行經石門水庫壩頂,本應行走環湖道路,卻錯往直通水域的碼頭旁工作道路,且直到駛入水域中才發現不對,因顧慮生命安全,急忙跳車,還好工作道路是緩坡,沒有受傷。

眼見愛車緩緩落水,張男心急卻無奈,只好報警求助,大溪警分局百吉派出所員警到場後,一方面聯繫拖吊車,一方面通報保七總隊第二大隊聯繫民間潛水人員,聯手將自小客車從庫區水中吊起,交由張男移置及善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