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菸海生館特展 近距離探索珊瑚礁

海生館舉辦「揚帆啟航探索珊瑚礁的奧秘」市集,邀請民眾近距離體驗珊瑚礁的魅力。(屏東縣政府提供)

海生館舉辦「揚帆啟航探索珊瑚礁的奧秘」市集,邀請民眾近距離體驗珊瑚礁的魅力。(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3/11/06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從即日起到二十六在於屏菸一九三六文化基地辦理「城市遇見海生館」特展及科學小學堂與集章活動,昨天更舉辦「揚帆啟航探索珊瑚礁的奧秘」市集, 邀請民眾一起學習海洋知識與讓民眾近距離體驗珊瑚礁的魅力。

乘坐夢想太空船 前往展區

海生館表示,今年特展以恆春的故事談起,帶領大家一起乘坐夢想太空船前往四大展區,第一站恆星區,敘說著各種化石的故事,有很稀有的樹葉化石、最珍貴的珊瑚化石,曾經生存在臺灣的大象化石,甚至是鯨魚化石,可發現恆春半島繁盛的生物多樣性。南極星區是第二站,以照片與口述歷史是著描繪出一百年前恆春的歷史發展,帶出海洋與人類間密不可分的關係。鯨星區的藍鯨展品與鯨豚標本,彷彿引導著大家認識鯨豚及暸解這類海中巨獸為何會浮出水面而成為矚目的焦點!最後的柯蘿星區,有著一群五光十色、在海中婀娜多姿的精靈─珊瑚等著你來拜訪,看著各種珍奇的活體珊瑚與現場解說,會讓你知道他們在海中是如何扮演環境建造與維護的角色,有著哪些還不被人之的秘密!

海生館陳啟祥館長表示,藉由絳樹公務小船為載體,將珊瑚礁的美麗與哀愁、脈動的生命力忠實的呈現給到訪的民眾,到柯蘿星區欣賞美麗的海洋珊瑚。鯨星三區則紀錄了三年前在花蓮長濱海灘死亡擱淺的藍鯨的故事,海生將牠做成骨骼標本,預計於今年十二月於海生館世界水域館大廳展出,期待不久的將來與藍鯨有更美好的相遇。

民眾實際體驗操作水下載具

海生館指出,昨天也展示水下無人載具讓民眾能實際體驗操作重金打造的水下載具;由珊瑚醫院介紹如何進行珊瑚保育與冷凍保種、珊瑚礁遊戲間來介紹珊瑚與甲殼類間特殊共生行為等。一窺豐富美麗的珊瑚礁世界。此外民眾還能以利用光固化3D列印出的細緻珊瑚礁海洋生物模型進行彩繪與利用珊瑚骨骼進行T恤拓印,把珊瑚礁的美實際帶回家,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喚醒大家守護海洋、尊重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