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不強制兩段左轉 台南試辦6天1件違規

「老騎士」因為鬼切轉彎與後方車輛擦撞。(警方提供)

「老騎士」因為鬼切轉彎與後方車輛擦撞。(警方提供)

2023/11/03 05:30

〔記者王捷、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府前路自十月廿八日起試辦機車內側車道直接左轉、不強制二段式左轉,實施六天以來,只有一位八十二歲騎士轉彎時「鬼切」遭擦撞(見圖,警方提供)。市長黃偉哲表示,初步成效良好,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不管是開車、騎車還是走路,都能順暢平安。

自外側車道「鬼切」遭擦撞

黃偉哲說,上週六開始試辦不強制機車二段式左轉,根據資料,僅有一件未注意車況的擦撞情形,這起事故是機車行駛於外車道,直接左轉,導致與直行車輛發生碰撞,所幸無人受傷,這一起俗稱的「鬼切」行為,市警局已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四十八條規定,將處以六○○元至一八○○元罰款。

車損無傷亡 最高處1800元罰款

黃偉哲提醒,左轉靠左,右轉靠右,機車也可以照舊維持二段式左轉,但違規轉彎不管左右鬼切,一定會依法裁罰。政策的推動,必定會經過一陣適應期,希望試辦期間能讓交通更加順暢。

交通局選擇中正路(湯德章公園至康樂街)、府前路(東門圓環至建平路)試辦路段,是考量這兩條符合單向二車道路型,且涵蓋號誌化、非號誌化及左轉專用道等不同路口型態,試辦路口除開放機車直接左轉,原兩段式左轉待轉區仍保留,民眾可選擇直接左轉或兩段式左轉,先試辦半年,同時滾動評估用路人適應情形,做為循序推動參考依據。

據了解,該起「鬼切」交通事故發生於十月三十日上午,在中正路、忠義路口,有一名八十二老翁騎車沿中正路西向東行,欲左轉忠義路時,沒有提早變換到內側車道,直接由外側車道左轉,與後方直行自小客車輕微碰撞釀成車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