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崙天、高寮便道沖毀 花蓮補貼稻榖運費

富里鄉崙天大橋便道修復工程趕工中,預計本月15日通車。(富里鄉公所提供)

富里鄉崙天大橋便道修復工程趕工中,預計本月15日通車。(富里鄉公所提供)

2023/11/03 05:30

明里大橋也中斷 縣府︰補貼至便道修復 估15日完工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南區高寮、崙天大橋去年九月震損,迄今未動工,兩座大橋便道及富里明里大橋都被颱風豪雨沖壞,由於二期稻作將收割,富里鄉秀姑巒溪西側明里、崙天約四百多公頃農田要去碾米廠得繞遠路四十分鐘,當地農民心急。縣府農業處表示,便道修復前將補貼乾穀運費每包十八元,直到便橋修復為止。

連遇颱風 便道被沖走

去年九月地震包括高寮大橋、崙天大橋、玉長大橋、長富大橋全部震損,秀姑巒溪東西兩邊的居民要往來、洽公造成諸多不便,縣府建設處在玉里鎮高寮、卓溪鄉崙天埋涵管架設溪底便道,供居民通行;不過,便道在今年七月底到九月初的杜蘇芮、海葵、小犬颱風接連豪大雨後被沖走,替代道路選擇之一富里鄉明里大橋,又因海葵颱風橋面沉陷七公分,九月中旬就封橋,居民出門就醫、就學都得繞遠路。

民眾盼橋梁早日重建

富里鄉有民眾表示,大橋說要重建也等了一年多,希望橋梁早日重建,才能擺脫便橋每次豪大雨就斷的狀況。

二期稻作預估本月十日起農民就會陸續展開收割,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受到便道、明里大橋中斷,明里、古風、崙天等秀姑巒溪西側的水田約有四、五百公頃的稻農影響最大,收割後要送碾米烘乾往北要繞到東里車站涵洞再到富里,路程足足多了四十分鐘以上。

縣府建設處表示,由於颱風接踵而來,秀姑巒溪水位較高,因此上月廿七日起開始進行高寮、崙天便道施工,預計本月十五日完工開放通行;另明里大橋、蚊子洞橋也都封閉搶修中。

縣府農業處表示,在便橋完工通車前,農民如有運送乾穀需求,玉里鎮河東地區以及富里鄉明里、崙天地區,每包乾穀(一百台斤)運費補貼十八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