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選判無罪 前九如鄉長將遞補議員

2023/10/28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前屏東縣九如鄉長張振亮涉嫌賄選案,屏東地方法院昨天下午判決張無罪,將順利遞補成為屏東縣議員。張振亮說,感謝司法還他清白,廖芳淑不是他的樁腳,與其無關;廖涉嫌為其他縣議員候選人賄選,判決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五年。

屏東縣議員吳亮慶因賄選案被判決當選無效,將由落選頭的前九如鄉長張振亮遞補,但張也涉嫌賄選遭屏東地檢署起訴,昨天下午屏東地方法院判決張振亮無罪,因此不會影響張遞補為縣議員。

屏東縣議會將在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公告後,通知張振亮宣誓就職屏東縣議員。

但是,同案廖芳淑因涉嫌向選民以一票一千元代價買票,約定投給不同的候選人,由於罪證確鑿,法官依違反選罷法交付賄賂罪,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五年,緩刑期間責付保護管束,向公庫支付八萬元,及接受法治教育六場,褫奪公權三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