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里斯奪金漫大獎 哽咽謝讀者

本屆金漫大獎由作者布里斯創作的《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上、下)》奪下。
(文化部提供)

本屆金漫大獎由作者布里斯創作的《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上、下)》奪下。 (文化部提供)

2023/10/27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漫年度盛事第十四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昨日登場,由作者布里斯的《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上、下)》奪下金漫大獎,明年將代表台灣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金漫獎頒獎典禮開場,使用AI技術呈現出漫畫內的角色,介紹漫畫內容及主角心聲等,別出心裁。

奪下大獎的布里斯哽咽表示,一直都很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但想到還有人在等待她的作品,就覺得非要完成不可,她要將這個獎項獻給從以前到現在都相信她實力,一路支持她的讀者。

獲得年度漫畫獎的《異人茶跡五:茶路綿延(完)》作者張季雅表示,異人茶跡從十二年前創作至今,已經推出五集並於去年完結。很感謝有批忠實讀者,才讓這部作品有力量成長,在市場上得到能見度,並獲得評審肯定。

昨日現場頒發特別貢獻獎給台灣漫畫家、評論家、漫畫史學家,曾畫過廿多本武俠漫畫,發表過上千篇漫畫相關文章的洪德麟。他表示,他的心願就是要打造世界漫畫博物館,讓世界各地愛漫畫的人知道台灣漫畫,很開心今年國家要成立漫畫博物館。

葉宏甲之子 簽文物捐贈意向書

《諸葛四郎》漫畫家葉宏甲之子葉佳龍,昨日於頒獎典禮上簽署文物捐贈意向書,將父親的作品手稿、漫畫書、相關文物及數位檔案捐贈給文化部,期盼讓《諸葛四郎》系統作品以更多不同形式重返眾人眼前。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文化部近年透過漫畫獎勵金、金漫獎、漫畫家海外駐村及翻譯出版等政策工具支持台漫發展,迄今已催生約七百本台灣原創漫畫期刊及單行本,國家漫畫博物館定址於台中刑務所歷史建築群,將於十二月底正式開展。

漫畫家葉宏甲之子葉佳龍(左)將父親的作品手稿、漫畫書、相關文物及數位檔案捐贈給文化部,昨日與文化部長史哲(右)共同簽署文物捐贈意向書。(記者鄭瑋奇攝)

漫畫家葉宏甲之子葉佳龍(左)將父親的作品手稿、漫畫書、相關文物及數位檔案捐贈給文化部,昨日與文化部長史哲(右)共同簽署文物捐贈意向書。(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