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迄今 竹市未發小一新生英文教材/家長︰小二英文教材也沒發

新竹市小一英文教材開學快2個月還未發,有家長氣到跳腳稱連小二教材也沒發。圖為大庄國小學童閱讀中英文繪本情形。(取自大庄國小粉專)

新竹市小一英文教材開學快2個月還未發,有家長氣到跳腳稱連小二教材也沒發。圖為大庄國小學童閱讀中英文繪本情形。(取自大庄國小粉專)

2023/10/22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本報昨獨家報導「開學近兩個月新竹市小一新生英文教材還沒發」新聞,引發家長及各界議論,而今再有家長反映其實「小二的英文教材也沒有」,新竹市府教育處證實,小一及小二的英文教材確實都未發放,已請廠商加快腳步印製,預計廿五日發放。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說,教材的選用與發放攸關學童的受教權,竹市府對此事應優先處理解決,而非一下子用電子版,一下子又印發實體教材,反覆做法已影響老師備課及學生受教權。

林志潔說,竹市家長很重視教育,對此情況難接受,也覺得城市光榮蕩然無存。過去幾年有雜誌調查縣市競爭力,竹市在教育與文化指標名列前茅,但高虹安就任市長後,今年教育與文化指摽評比一口氣掉了十三名。而亂象顯示「藍白合」惡意選舉操作致選錯了人,受害仍是市民。自己投入教育領域多年,若當上立委會為竹市爭取教育經費、推動更多有利家長與學童的法案。

竹市教育處表示,低年級的英文教材在九月廿五日公告招標是因經費問題,主要是因原本經費是一三○萬元,經統計後維持先使用原有的版本及各校的意願後,調高到一九八萬元,因經費增加,要與主計單位討論,才會九月廿五日公告招標。

教材招標案遲至10月開標 挨轟

竹市教育處指出,該批教材添購案十月十一日開標,因投標價過低,須依採購法給廠商說明時間,十六日決標後廠商已加緊印製,另竹市多年來每年皆提供低年級英文電子資源,放置在相關網站供使用。未來教材規劃調整時會發布公文,讓第一線教師知曉。在書籍印製上,會審慎考量低年級教材印製的規劃,若需要印製,會在暑假前調查並評估期程,讓教師有時間規劃課程。

竹市議員劉彥伶怒批,這麼重要的教材招標案,早在暑假就已知道,卻遲至十月十一日才確定,這是市府行政怠惰,難道沒有處長,整個教育處就空轉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