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詢當謠言? 台北通挨批將改善

2023/10/22 05:30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推動「台北通」APP,今年上任的蔣市府沿用,議員顏若芳指出,台北通內有個「謠言澄清」專區,但內容都針對議員質詢,質疑「把議員質詢當謠言」?對此,資訊局表示,名稱並不是很恰當,會研議改善。

顏若芳批評,台北通設置這個專區,當中內容大多針對議員質詢,現在是把議員質詢當謠言?這是非常可笑的事情。實際打開台北通APP謠言澄清專區,多為局處發布的新聞稿,內容也多是針對議員質詢議題回應,包含天坑、YouBike無車可借等議題。

議員洪婉臻則說,台北通從二○一九年推出至今,只有四十一萬活躍用戶,普及度不高應檢討。此外,台北通介面複雜,內容多為市府活動廣告,有民眾反映為了登錄發票抽獎,打了五通一九九九才搞定;還有民眾透過台北通購買動物園門票,到現場閘門卻不支援掃描,只能到櫃台辦理。

資訊局長趙式隆說,「謠言澄清」這個名稱不太恰當,會和研考會研議修改;至於動物園閘門無法掃碼進入,將討論改善硬體。

他說,實名制的台北通無法灌水,現有三八○萬人數,比台北市人口還要多,且台北通是政府APP,不像LINE等通訊軟體,民眾每天都會使用,以活躍用戶數評估政府APP不是最好指標。至於民眾反映介面複雜,他解釋可能是數位落差所致,也承認APP中有些服務需要點選路徑過長,或需要填寫表單,使用上不夠直覺,將會盤點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