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賽奪冠 楊展宇實現與天堂舅舅約定

9歲男童楊展宇暑假花了1個月時間,用寶特瓶完成鹿港玻璃廟作品,連熱熔膠都自己來。(李明潔提供)

9歲男童楊展宇暑假花了1個月時間,用寶特瓶完成鹿港玻璃廟作品,連熱熔膠都自己來。(李明潔提供)

2023/10/21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九歲男童楊展宇去年參加彰化縣鹿港鎮資源回收創意比賽拿到第二名,當時舅舅安慰他「在舅舅心中,你已經是第一名了」,楊展宇當場就說「下次要拿真正第一名」。今年他以寶特瓶做出鹿港玻璃廟,果真勇奪第一,雖然舅舅在今年夏天因病離世,但他實現了與天堂舅舅的約定。

用寶特瓶花一個月蓋出玻璃廟

就讀洛津國小三年級的楊展宇,從小就對繪畫、樂高積木與創作展現濃厚興趣。展宇媽媽李明潔表示,連續兩年暑假進行資收物創作,去年選定扇型車庫為題;今年發現俗稱「鹿港玻璃廟」的「護聖宮」很有特色,決定以玻璃廟創作,為了力求細節完美,展宇爸爸還陪他去了好多趟玻璃廟。

他用家中淘汰的壓克力隔板當地基,玻璃廟的通透感以寶特瓶來呈現,水晶柱子用寶特瓶口堆疊成柱,千里眼、順風耳雙眼則是黏上咖啡豆。

台灣玻璃館董座擬邀展作品

李明潔說,展宇從小跟開咖啡店的舅舅李政輝感情很好,去年拿到第二名時,展宇聽到舅舅說「在我心中你已經是第一名了」,但展宇回說「下次一定要拿真正的第一名」,當時舅舅就說「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如今,展宇真的實現了跟舅舅的約定,只是遺憾的是,舅舅已經過世,相信在天堂的舅舅一定很開心展宇實現了跟舅舅約定的願望。

鹿港鎮公所清潔隊每年舉辦「資源回收創意比賽」,今年共有卅三件作品參賽,其中,以寶特瓶做成玻璃廟,用養樂多瓶彩繪變成甕牆都很吸睛;打造鹿港玻璃廟最大推手、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表示,楊展宇的玻璃廟作品,有創意又傳神,希望能邀請得獎作品到玻璃館來展出。

水晶柱用寶特瓶的瓶口堆疊而成。(記者劉曉欣攝)

水晶柱用寶特瓶的瓶口堆疊而成。(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