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倒數第二 台中平均3.27里 共用1活動中心

議員朱暖英批普及率六都倒數第二。(朱暖英提供)

議員朱暖英批普及率六都倒數第二。(朱暖英提供)

2023/10/21 05:30

625里僅191個 遠低於台南平均1.4里共用1處 議員不滿興建牛步化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全市有六二五個里,僅有一九一個活動中心,須三.二七個里共用活動中心,普及率六都倒數第二,比例更是比台南平均一.四里共用的兩倍多,台中市藍綠議員均指活動中心興建牛步化,甚至西屯區協和活動中心只差臨門一腳又喊卡;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不少地區均提出盼在公園改建活動中心,顧及多元族休閒需求,目前確定未來將不在「都市之肺」公園上蓋活動中心,會積極找地加速推動。

國民黨議員朱暖英指出,台中市平均三.二七個里共用一個活動中心,普及率在六都排行倒數第二,遠低於台南一.四個里共用一處活動中心,因包括關懷據點、座談會、終身學習課程常須利用公共室內場地舉辦,變相阻礙到公共參與活動的進行;像南屯區溝墘里活動中心五年前就完成會勘,但盧市府上任五年了看不到進度;國民黨議員黃馨慧也不滿指出,市府規劃在協和公園興建新活動中心,包括評估規劃及設計等均已完成,只差臨門一腳卻喊卡,如何向在地交代。

30餘里盼在社區公園興建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也指出,配合市政路延伸開闢要拆西屯區協和里集會所及協和閱覽室,盧市府允諾會另尋新址闢建協和里活動中心,昨第一次聽說「公園不蓋活動中心」,市府承諾跳票;民進黨市議員陳雅惠也指出,國光里沒有活動中心,連長輩利用國光國小退縮地設活動據點也面臨被拆除命運,長輩屢陳情無處可活動。

不考慮蓋在都市之肺 另覓地

吳世瑋指出,約有卅餘里提出盼社區的公園興建活動中心,因全市已有卅八處活動中心蓋在公園上,考量地方屢有民眾抱怨沒有公園休閒,又是「都市之肺」,已跟建設局研商後達共識,「未來將不在公園上方蓋活動中心」,目前興建中的活動中心也全沒有在公園上興建的規劃;他強調,市長上任以來增建十五處活動中心,有十四處興建中,另規畫中有五處,會努力尋找地點推動。

里民活動中心增建牛步化,須3.27個里共用。(市府提供)

里民活動中心增建牛步化,須3.27個里共用。(市府提供)

六都里民活動中心平均共用里數

六都里民活動中心平均共用里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