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元證實:AIT抗議美豬遭炒作

美國豬肉遭炒作,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在立法院證實,美國在台協會(AIT)確實有「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美國豬肉遭炒作,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在立法院證實,美國在台協會(AIT)確實有「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2023/10/20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政府近日查獲有美豬被不實標示產地,皆未驗出萊克多巴胺。然而,部分政治人物與媒體稱「政府不顧食安」,暗指美國豬肉有食安疑慮。外交部長吳釗燮十八日說,這樣的炒作恐對台美貿易帶來隱憂。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在立法院證實,美國在台協會(AIT)確實有「抗議」,表達不滿。對坊間謠傳「政府故意進口『萊豬』才不敢標示」,薛反駁:「都在黑白講」。

薛瑞元說,迄今發現的美豬違規案件,都是標示不實問題,統統沒有查出萊劑。合法進口的美豬有無被炒作為「萊豬」、「毒豬」,而造成貿易上的障礙,「的確是有可能」。

薛強調,美豬進口這麼長的時間,業者也表明不會進口含有萊劑的美豬,基本上美豬就是安全的。

薛瑞元透露,衛福部也收到AIT的抗議,質疑「為什麼台灣會這樣?」至於AIT用語是否很重?薛說,他們就是表達不滿。薛重申,查獲標示不實的部分會進行處罰,也希望社會不要把美豬貼上「不安全」的標籤,這確實會造成國際貿易的「歧視」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