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族語言 師資培育開課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後排左八)出席「原住民族語言師資及職(就)業培育計畫」開課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後排左八)出席「原住民族語言師資及職(就)業培育計畫」開課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23/10/15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推動「原住民族語言師資及職(就)業培育計畫」,開設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太魯閣族、卑南族語言課程,八十位學員將上四十節族語課程。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昨於開課典禮致詞說,政府積極投入原住民族語言復振工作,原民會與教育部正研議如何提升族語老師的權益,盼讓更多人願意投入族語教學的行列,幫助原住民族語言與文化的永續傳承。

桃園市有近八萬二千名原住民,族語老師人數卻僅百餘人,影響族語的推廣成效,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陳姿伶說,為培育族語人才,推動這項培育計畫,教導原住民族學員參與族語中級認證班,在桃園市原住民文化會館、楊梅區原住民集會所等地,分為四十節上課,課程結束後,取得族語中級認證者,可依「桃園市政府鼓勵原住民參加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獎勵」獲發四千元獎勵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