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打造「4老」城市 讓長輩再好好生活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排中)昨日出席台北重陽節系列活動,希望打造北市成為「敬老、顧老、挺老、安老」的城市。(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排中)昨日出席台北重陽節系列活動,希望打造北市成為「敬老、顧老、挺老、安老」的城市。(記者方賓照攝)

2023/10/15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十四)天在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辦理「再一次好好生活市集」重陽節系列活動,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場與長輩同樂,致詞時提到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擴大敬老卡使用等措施,希望打造北市成為「敬老、顧老、挺老、安老」的城市,讓長輩好好享受美好的人生。

社會局以「再」一次好好「生」活的「再生」意涵,重新延展退化的身體、空乏的心靈、損壞的物件、障礙的空間、無用的食材及僵化的學習,再現其價值;現場有超過卅個體驗互動、遊戲手作的攤位,以及六個銀髮、身心障礙團體演出,並由蔣萬安一一頒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績優獎項,肯定各單位在長者社區預防上的付出與努力。

蔣萬安表示,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過去是潭美國小的舊校舍,改造後成為日照中心、托幼以及幼兒園等全齡服務中心,市府致力將台北打造成一個敬老、顧老、挺老、安老的城市,包括恢復重陽敬老金發放、擴大敬老卡點數使用範圍、提供廿四小時緊急救援系統、居家簡易修繕等,也與企業合作,鼓勵長者退而不休再進入職場服務。

社會局局長姚淑文說明,透過再生市集,希望讓長者重新定義「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角色,讓長者展現再生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