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東勢街邊坡坍 基市府今會勘

基隆暖暖區東勢街廿六巷邊坡昨天凌晨發生土石崩落,有幾輛小客車遭波及。(市議員陳冠羽提供)

基隆暖暖區東勢街廿六巷邊坡昨天凌晨發生土石崩落,有幾輛小客車遭波及。(市議員陳冠羽提供)

2023/10/11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受東北季風影響,基隆近日風雨大,暖暖區東勢街廿六巷七十一弄邊坡,昨凌晨一點多發生土石崩落,擊中停在路邊的車輛,基隆市議員陳冠羽表示,崩塌範圍比前幾年嚴重,且更接近民宅,市府工務處與林業署今天將到場勘查,確定改善方案。

陳冠羽指出,東勢街廿六巷邊坡,只要雨勢大一點,幾乎年年都發生崩塌,市府和林務局(現改制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互推責任,一直無法解決。五月他在議會提出質詢後,基隆市長謝國樑六月底也到現場勘查,確認損壞的防護網和欄杆由市府負責改善,林業署進行邊坡水保改善,避免土方持續崩落。

但這幾天大雨,昨天凌晨邊坡的土石又崩落,且更接近社區民宅,市府今年剛做好的防護網和欄杆卡了很多落石,防護網和欄杆也受損,還有幾輛小客車遭波及,居民質疑林業署的護坡工程沒做完善。暖西里長詹凱傑當下即著手清理崩落的土石,也提醒民眾出入時注意。

市府工務處長陳耀川表示,土石已經清理,今天將與林業署到現場會勘,研議改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