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筱霜亞運奪金 教練讚心理素質佳

谷筱霜(中)在亞運手道五十公斤級拿下金牌,這是她的第二面亞運金牌,五年前陪她征戰亞運的教練曾麗如(右)特地到賽場觀賽,賽後興奮與筱霜合影。
(曾麗如提供)

谷筱霜(中)在亞運手道五十公斤級拿下金牌,這是她的第二面亞運金牌,五年前陪她征戰亞運的教練曾麗如(右)特地到賽場觀賽,賽後興奮與筱霜合影。 (曾麗如提供)

2023/10/09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布農女孩谷筱霜,二○一八亞運空手道對打金牌,昨日再度為台灣拿下一面金牌,也為她個人在亞運金牌連莊,她的啟蒙教練黃泰吉表示,筱霜個性冷靜,比賽不到最後一秒絕不放棄,過去常在大賽中逆轉勝,昨日的首場和金牌戰即是堅持到最後一秒逆轉,從落後到平手最後判定勝利。

谷筱霜的母校南投縣立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啟蒙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及空手道隊學弟妹,都在空手道館看比賽轉播,大聲為她加油,在她拿到金牌後,更放鞭炮慶祝。

啟蒙教練黃泰吉說,谷筱霜在單親家庭長大,一直希望在體育項目出人頭地,減輕父親的負擔,高中才改練空手道,起步雖晚,但非常認真且意志力堅強,個性非常冷靜,比賽時即使落後也絕對不急不憂,這是她致勝最大關鍵。

黃泰吉也說,谷筱霜昨在四場比賽中,用了很多摔技和踢技,技術運用得很好,而她不只冷靜,也擅長將對手引到角落,騙取對手的動作,這些特長昨日都有發揮出來。

谷筱霜八年前曾獲得總統教育獎,五年前在亞運奪金,這幾年她為拚進奧運、亞運用了很多心力,沒進奧運也不氣餒,就是朝亞運努力,這是最佳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值得空手道隊學弟妹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