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新住民創意市集 美食飄香

2023/10/09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新住民創意市集昨起連續兩天在勝利星村舉行,這次以世界香料為主題,由新住民親自示範教學,將家鄉香料結合在地農特產品食材,佐以香蘭葉、咖哩、檸檬葉等植物煎煮,展現異國料理的吸引力,縣長周春米也到場製作越南春捲料理,與新住民打成一片。

從越南來台二十年成了屏東料理滷味女王的杜碧蓮,在屏東市北區市場賣起台越融合的滷味,每天端出三十多種菜色,培養了一群忠實的顧客,昨天縣長周春米前往參加「屏東新住民創意市集」,就在杜碧蓮的指導下以生菜、米線、魚露、洋蔥、紅蘿蔔、香蘭葉等香料包起越南的春捲。

周春米表示,全台約有五十八萬的新住民,其中有二萬人在屏東,為了讓縣民與新住民更加融合,縣府舉辦新住民創意市集活動已經七年,一路陪伴著新住民適應台灣的環境,尤其是以市集方式,提供了新住民創業機會以及產品銷售的平台,除提升經濟效益外,更讓新住民市集成了結交「新」屏友,展現「新」力量的最好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