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白晝之夜」今午起交管 信義區嗨整晚

2023/10/07 05:30

於國父紀念館、台北市政府及市議會登場 跨夜持續12小時

〔記者陳冠甫、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主辦的「二○二三台北白晝之夜」活動,將於今天晚上六點在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台北市政府等場域跨夜舉行,市府周邊將封路,公車站、YouBike站、停車格也停止使用,台北捷運板南線、淡水線也將延長營運時間至八日(週日)凌晨三時,僅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一○一世貿站可上下車,其餘車站只出不進。

捷運板南線、淡水線 延長營運

白晝之夜交管措施,自十月七日中午十二時至八日上午九時,管制期間將封閉市府路、新仁愛路、仁愛路四段快車道及北側慢車道、逸仙路、一號道路,禁止車輛通行。

逾35場演出 集結25件藝術裝置

今年活動在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與台北市政府三大場館與周邊場域展開,以「起義吧!」為主題,並以六大主題,精選九大亮點作品,集結廿五件跨媒材藝術裝置作品,超過卅五場演出節目,其中最吸睛的是首度開箱台北市議會及台北市政府市長室,但開放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3D實境直播 首度開箱市長室

今年將以藝術行動進駐台北市政府神秘的市長室,由日本著名羊毛氈藝術家佐藤法雪創造出貓頭人身的「毛容容」角色,於今晚七時到八時,透過白晝之夜官方網站及臉書直播,由毛容容擔任貓市長,發表線上就職演說,以3D實境直播,限量開放參與。

「開箱市議會」將於今晚八時卅分至八日凌晨○時四十分,上演四場「一夜台北」,於台北市議會由馬戲表演者的肢體演出與DJ現場混音低頻帶來表演,以及六場「眾神的發聲練習」將議事廳化為舞台戲,預計開放超過一五○○位觀眾入場,民眾可於每場演出開演前廿分鐘,在議會正門處排隊領取號碼牌,額滿為止。

今年白晝之夜還串連松山文創園區「原創基地節」、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共同響應,台北一○一塔尖及塔樓四個角點也以特殊色點燈,信義區商場店家也配合調整營業時間,讓整個信義區熱鬧整夜直到天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