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排雲餐」退費慢 玉管處允契約訂標準

排雲山莊是攀登玉山主峰線唯一供食宿的場所,惟因颱風接連入侵暫停入園,致「排雲餐」退費問題,備受山友關心。(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排雲山莊是攀登玉山主峰線唯一供食宿的場所,惟因颱風接連入侵暫停入園,致「排雲餐」退費問題,備受山友關心。(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3/10/03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玉山採總量管制的「排雲山莊」是玉山主峰線唯一供食宿的場所,惟從七月二十四日至九月一日期間,共有四個颱風接連入侵,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被迫宣布暫停入園活動,但迄今仍有多人未收到「排雲餐」退費,玉管處除允諾督促委外經營排雲山莊的業者加快退費事宜外,未來也考慮將山友意見納入招商契約中,載明因颱風、地震等天災無法入園時,「排雲餐」退費的時間標 準,以平息民怨。

排雲山莊目前採委外經營模式,山友慣以「排雲餐」稱之,山友須在攀登前七至十日提出預訂並先付費才算完成供餐交易,「排雲餐」早餐每份一百五十元;午餐及晚餐每份三百五十元,除此還有特價方案,特價一(晚餐+早餐+早午餐+睡袋一個),每份八百五十元;特價二(晚餐+早餐+午餐+睡袋一個),每份一千零五十元。

七月二十四日杜蘇芮颱風來襲,玉管處隨氣象單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並宣布暫停入園活動,迄七月三十一日才重新恢復入園,緊接著八月二日起卡努、蘇拉、海葵等三個颱風接踵而至,迄九月七日才再度恢復主峰、群峰線入園,受天影響的天數合計二十三天。排雲山莊截至昨日已完成「排雲餐」退費二百筆,尚餘一六七筆積極處理中。

玉管處說,目前契約的確未對「排雲餐」退費時間加以規範,日後在重新辦理招商作業時,一定會彙整各方意見訂定出如一週或一個月等退費的時間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