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288元定期票10/11預購 10/16上路

基隆市二八八元定期票將於十月十六日上路,十月十一日起受理預購。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二八八元定期票將於十月十六日上路,十月十一日起受理預購。 (記者俞肇福攝)

2023/10/03 05:30

基隆境內台鐵各站及57線公車 30天內無限搭乘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交通處昨天指出,基隆市二八八元定期票將於十月十六日上路,十一日起受理預購;民眾持二八八元定期票,在卅天內可「無限次數」搭乘火車至台鐵基隆市境內各站,以及基隆市政府公車處營運的五十七條路線公車。

基隆市交通處長王圳宏表示,二八八元定期票可在卅天內,無限次搭乘台鐵區間(快)車、莒光號和指定車次自強號,至基隆市境內包含基隆站、三坑站、八堵站、七堵站、百福站、暖暖站,以及基隆市公車處營運的五十七條路線。

王圳宏說明,如果是跨城市的通勤族或通學族,建議申辦基北北桃一二○○都會通定期票,不僅基隆市境內的運具可無限次搭乘,外縣市也可以一卡搞定;如果是六十五歲以下的市民或學生,日常活動範圍在基隆境內,一週五天搭乘公車或火車,申辦二八八元定期票,可大幅節省交通費用。

台鐵各站及全家超商可預購

交通處指出,十月十一日起受理預購二八八元定期票,民眾可持悠遊卡、一卡通或愛金卡,前往台鐵基隆站、三坑站、八堵站、七堵站、百福站預購,全家便利商店多功能事務機台僅限以悠遊卡預購。

交通處表示,二信循環站為基隆市主要公車轉運場站,為便利民眾,市府自十月十一日至十一月十日將設置臨時據點,民眾除可持悠遊卡、一卡通或愛金卡前往預購二八八元定期票外,也可在現場購買紀念卡後預購。

王圳宏提醒,每張電子票證僅能設定一種定期票,若卡片已設定基北北桃一二○○都會通定期票,則無法購買二八八元定期票,須持其他卡片或新卡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