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撙節養老金/助人很快樂 88歲翁3年捐出500萬

高齡88歲的徐修齊維持每天運動養生習慣,迄今每一晚仍可做50下伏地挺身。(記者王俊忠攝)

高齡88歲的徐修齊維持每天運動養生習慣,迄今每一晚仍可做50下伏地挺身。(記者王俊忠攝)

2023/10/01 05:30

記者王俊忠/專題報導

高齡八十八歲的台南市民徐修齊,從二○二○年起連續三年從自己的養老金撙節挪撥部分款項、捐助市府社會救助金專戶,迄今累計捐贈五百萬善款,不包括年輕時已陸續做的公益行善。徐翁現在仍很懂得保健身體、每晚還能做五十下伏地挺身。他說,幫助別人、自己很快樂。

捐南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一九三六年出生於府城市區小西門里的徐修齊,從小歷經戰亂的日治時期,家境清寒困苦,台灣光復後,他小學畢業幸運考取初中,但因家境艱困,初中讀一年後就遠離家鄉,北漂基隆、台北做化工原料店員、跑業務,一年後回台南經銷化工原料。

當兵退伍後,徐靠媒妁之言、與鄰居何家女兒締結連理,夫妻勤奮刻苦、白手起家,經營糧食、工業原料與化學藥品買賣。十年後更開設百利製藥公司生產鬼頭牌、理想牌殺蟲劑,賣了廿年後,與妻子決定收攤、改經營服飾店,事業有成;家中育有二男一女,子女在各自領域都有優秀表現,讓夫妻倆頗感欣慰。

徐修齊事業有成後回饋社會,二○○五年因信仰佛教、皈依佛門,在宗教活動中行善;二○二○年七月再成為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永久會員,不僅自己行善,也跟會員們發掘社會各領域的行善人加以表揚,擴大公益影響力。徐修齊善心義舉獲社會肯定,二○二一年當選南市年度模範父親—晶鑽爸爸與南市好人好事代表。

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表示,徐修齊從二○二○年七月起就從自己的養老金撙節經費行善,分別於二○二一年一月、二○二二年一月與二○二三年一月、五月,先後五次各捐一百萬元善款給南市社會局救助金專戶,扶助弱勢家庭與清寒學童在寒暑假能獲得愛心餐食,免於挨餓。

徐修齊說,做生意要誠實信用為上、不欺騙,靠客戶支持,事業才能有些小成就、再回饋社會,希望推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的志業,讓社會更溫馨祥和。

省下養老金用來行善的88歲徐修齊(中),獲得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夥伴們的肯定。(記者王俊忠攝)

省下養老金用來行善的88歲徐修齊(中),獲得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夥伴們的肯定。(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