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溪防治揚塵 留意自我防護

2023/09/30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時序入秋冬,首波東北季風即將到來,強勁風勢易造成卑南溪河床揚塵,霧濛濛的塵沙紛紛,不但嚴重影響台東市區空氣品質,還易導致視線不清發生交通事故;海葵颱風來襲,造成卑南溪防塵措施大面積遭沖毀,縣府災後進場搶修,呼籲民眾在修復期間做好揚塵自我防護措施。

上網掌握空品資訊 可即刻因應

環保局表示,卑南溪因受到杜蘇芮及海葵颱風強降雨侵襲,導致防制揚塵水覆蓋措施沖毀,環保局於風災過後派員前往中華大橋勘查,溪水仍處高水位,水流湍急,先行規劃預定搶修施作區域,隨後投入怪手進行搶修,先建立引水道,以利溪水引流至裸露地進行水覆蓋,再逐步修復土堤,恢復以往水覆蓋狀態,施作期間將隨時掌握氣象狀況,期許中秋節前夕恢復中華大橋上下游水覆蓋面積至八成,以有效控制揚塵好發情況,同時在修復期間,針對卑南溪鄰近市區道路等易受揚塵區域加強派車進行洗灑作業,以清除河床揚塵沉降的砂塵。

環保局呼籲,搶修期間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狀況,做好自我揚塵防護措施,可透過手機下載APP「揚塵一把罩」,或上網瀏覽卑南溪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taitung-pm10.com/),隨時掌握最新空氣品質即時資訊,可即刻因應加強自我防護,確保自身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