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台61線以西種電陳情 台南市府︰尊重議會決議

2023/09/23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議會第四屆第二次定期會昨天開幕,反台六十一線以西設置太陽能光電的七股居民到場陳情,要求市長黃偉哲信守承諾台六十一線以西光電設置案暫緩審議;黃偉哲說,議會有通過決議,市府尊重也支持議會的決議,目前兩邊意見都有,會再跟雙方多溝通。

正反意見都有 將跟雙方多溝通

市議會在二○二○年四月底決議台南巿太陽光電自治條例通過前,巿府應嚴格禁止審查台六十一線以西任何太陽能板設置之申請。南市漁電共生在台六十一以西的案場申請因此暫緩審查。

但漁電共生分為戶外型、室內型漁電共生,養殖業者連俊堯在台六十一以西的將軍區投資設置室內型(屋頂型)漁電共生,因此無法獲准設置,他屢向市府和議員王宣貿陳情,昨天再到議會陳情,他說,他是養殖業者,申請漁電共生也獲農業部補助,申設規費也繳了一百多萬元,一切均依法有據,現在卻因一個議會決議就遭殃及,十分無奈,希望相關單位實際場勘,不要以政治干擾,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七股居民在議會前舉抗議布條直嗆王宣貿及連俊堯,表達堅決反對台六十一線以西開放光電場的立場。王宣貿說,連姓業者要做室內型漁電共生,帶動養殖產業升級。他認為應該依事實來認定,進行實質審查,他支持政府清查假種電,但不要波及無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