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谷關吊橋披彩衣重啟 為觀光加分

谷關吊橋日前開放,整修總工程經費為一七三九萬元,橋體漆上橘黃色與紅色,被喻為彩虹吊橋。(記者張軒哲攝)

谷關吊橋日前開放,整修總工程經費為一七三九萬元,橋體漆上橘黃色與紅色,被喻為彩虹吊橋。(記者張軒哲攝)

2023/09/17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疫情解封後,台中谷關風景區假日遊人如織,繼去年捎來吊橋整修開放後,今年三月谷關吊橋封閉整修,本週已完工開放通行。谷關遊客可由兩座吊橋跨越大甲溪至溫泉巷遊逛或捎來步道健行。谷關吊橋以彩虹為主題,漆上橘黃色與紅色,但也有民眾認為色彩過於鮮豔有點俗氣,一點都不唯美。

谷關溫泉區有三座跨越大甲溪吊橋,分別是龍谷、捎來、谷關吊橋,龍谷吊橋是通往龍谷樂園的私人吊橋,自九二一地震後,封閉至今。另外,捎來吊橋地處谷關郵局旁,二○二○年八月封閉,施工一年多,去年春節前完工通行。

谷關溫泉飯店旁的谷關吊橋,興建於一九八六年,為確保通行安全,進行保養維修。和平區長吳萬福表示,谷關吊橋總長度約九十五公尺,因有橋索生鏽、垂吊索扣件不足、抗風索鬆弛等情形,經工程整建後,十二日開放使用。

和平區公所指出,谷關吊橋總工程經費為一七三九萬元,此次吊橋漆上紅色與橘黃色,護網以泰雅原住民圖飾點綴;雖然谷關吊橋披彩衣,嶄新外觀評價不一,但橋體比以往更加安全牢固。谷關溫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表示,谷關吊橋這次是大修建,基本上可說是整座換新,多數谷關居民給予正面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