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119位代理教師被欠薪 市府借支預算本週發給

已經開學第2週,基隆市約有200位代理教師仍未領到薪水。基市府教育處11日表示,因為尚未收到中央補助款,教育處改預借市府預算,拚本週撥入學校發薪水。(記者俞肇福攝)

已經開學第2週,基隆市約有200位代理教師仍未領到薪水。基市府教育處11日表示,因為尚未收到中央補助款,教育處改預借市府預算,拚本週撥入學校發薪水。(記者俞肇福攝)

2023/09/12 05:30

〔記者俞肇福、林曉雲/綜合報導〕今年八月起,全國的中小學代理教師保障全年聘期,但基隆市有代理教師投訴,指全市代理教師尚未領到八月、九月薪水。基隆市府教育處澄清說,因基隆市尚未收到中央補助款,將預借市府預算墊付一一九位代理老師薪資,努力在本週發出薪水。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長蔡宜靜回應,各縣市政府聘請的代理老師薪水主要是由地方自付,教育部為協助推動代理老師一年十二個月的完整聘期,爭取到行政院專款經費十一.七億,以補足各縣市一一二學年第一學期同步實施代理教師完整聘期所需經費差額之五十%。九月八日已收到基隆函報人數及經費等資料,將儘速給付協助經費。

基隆市教育處長劉美蘭表示,基隆市一一九名代理教師,整學年總薪資是九二八八萬餘元,來源是中央補助款,市府在九月一日才收到中央核定的公文,因為補助款尚未撥入市庫,代理教師的薪資才延付。

劉美蘭說,八月已經上簽呈,預借市府預算發放代理教師的薪資,市長謝國樑已同意,先由市府墊支三六三五萬餘元,學校在本週五下班前應可收到並撥款給代理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