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青宅颱風淹水 專家:排水容量不足

「花蓮青年安心住宅」在海葵侵襲下發生電梯漏水等狀況。(資料照,民眾提供)

「花蓮青年安心住宅」在海葵侵襲下發生電梯漏水等狀況。(資料照,民眾提供)

2023/09/12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興建的「花蓮青年安心住宅」,在海葵颱風來襲時發生電梯漏水、二樓走廊淹水,縣府昨邀請新北市土木建築學會理事長余烈會勘,余烈表示,檢查發現社區排水容量不足,附近道路區域排水容量也不足,導致無法容納每小時七十毫米雨量,建議加大排水容量。

無法容納每小時70毫米雨量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將協助社區盤點最佳改善方式,也將要求施工廠商依據專家建議整修維護;對於下水道排水斷面不足問題,將請下水道科與主管單位規畫改善。

余烈指出,每一棟頂樓屋頂約四百坪,建築師只設計約一英寸半的二個排水孔,「下大雨洩水怎麼來得及?」水積到一定高度就會漫過門檻,從樓梯淹進來,也可能從管道流進來,導致二樓走廊電箱積水。

由於大樓已經完工無法更改管線,余烈建議,頂樓在側面女兒牆打排水孔,大樓管委會在颱風或大雨來前,要清理排水孔,不要有樹葉雜物阻塞,頂樓不能積水。另外,社區外下水道排水功能不足,應該要增加排水箱涵,排水溝斷面加大等。

縣府:要求施工廠商整修維護

連姓住戶說,青年住宅一年多前交屋後就有積水、地磚浮起等問題,都有投訴,也跟縣府開了二、三次會議,但至今都未解決,房價二百五十萬元的確便宜,但不希望居住品質是「二百五」。

住戶:交屋後就有積水問題

縣議員張美慧表示,依據專家簡報,顯然跟當年「設計不良」有因果關係,縣府應該負起責任,幫居民免除淹水恐懼。從上游北埔路、社區西面就要加大收水的箱涵,把收集的雨水往台九線排放。

「花蓮青年安心住宅」二樓走廊淹水。(資料照,民眾提供)

「花蓮青年安心住宅」二樓走廊淹水。(資料照,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