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首屆綠島海祭媽祖祈福 9/22登場

首屆綠島海祭媽祖祈福22日登場,邀請各方信徒共赴綠島參香,祈求眾神賜福。 (記者陳賢義攝)

首屆綠島海祭媽祖祈福22日登場,邀請各方信徒共赴綠島參香,祈求眾神賜福。 (記者陳賢義攝)

2023/09/09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巡洋海祭,貺福綠島」首屆綠島海祭祈福廿二日登場,一連三天的活動將邀請開台媽祖—新港奉天宮、綠島天后宮、台東天后宮、台南六甲恆安宮、西螺社口福天宮、斗六石榴班長和宮、屏東新園龍喉宮、台東順天宮的眾神尊齊聚賜福,各大宮廟也將展現特有民俗技藝,攜手籌辦這場廟宇文化盛宴。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此次海祭活動邀集各地媽祖宮廟齊聚綠島,前期宣傳一曝光隨即有上千人在社群媒體自發性分享,為表達感謝信眾共同協力,廿三日將邀請奉天宮誦經團於媽祖迎曙光之際,在島上著名景點帆船鼻觀景平台上誦經祈福,此次參與名單也將透過綠島海底郵筒,將祈福疏文寄往奉天宮向天上聖母稟告,期望海祭活動能為綠島全體島民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及觀光蓬勃發展。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說,早期綠島居民依海維生,也培養了船員與漁民信奉媽祖特性,尊稱祂為「護國庇民」的天上聖母。這次是跨越半個台灣、三百一十二公里的祈福盛事,意義非凡,誠摯邀請各方信徒共赴綠島參香,祈求眾神賜福。

縣府秘書長盧協昌表示,這場活動不僅是推動台東節慶觀光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一個展現台東多元文化底蘊的平台。希望透過這樣的特色文化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台東,也讓台東走向世界。

首屆綠島海祭媽祖祈福活動,不僅是一場宗教祭典,更是一場文化、觀光與地方發展的盛大活動,將舉辦一系列特色活動,包括迎媽祖巡洋海祭、綠島巡安遶境、曙光誦經祈福大典及平安晚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