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慶焰火估湧50萬人 規劃4接駁路線

國慶焰火將在中央公園施放,市府鼓勵民眾多利用捷運及公共運輸前往。
(市府提供)

國慶焰火將在中央公園施放,市府鼓勵民眾多利用捷運及公共運輸前往。 (市府提供)

2023/09/08 05:30

議員憂周邊淪大型停車場 市府︰供萬餘車位、設行人徒步區 9/18試放5分鐘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慶焰火睽違九年後,今年預計在台中市中央公園施放,因位於市中心,周邊道路原本交通流量極大,多名議員擔心淪「大型停車場」;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初估當天將有逾五十萬人潮湧入,「想起來頭皮也發麻」,除加強接駁外,籲民眾周邊看得到,不一定要擠到現場;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規劃四條接駁路線、行人徒步區,周邊可提供一萬一千餘個停車位。

盧秀燕籲周邊看得到 別擠到現場

市府昨在市議會進行國慶焰火專案報告,盧秀燕指出,歷年來各縣市舉辦國慶焰火均會出現塞車,今年的國慶又逢四天連假,預估當晚可能吸逾五十萬人潮前來,因為國慶焰火訂九月十八日試放,她呼籲住中央公園附近或西屯、北屯、大肚區的民眾,如果在周邊看得到,屆時不用擠到中央公園,減少人車進入。

交通局長葉昭甫強調,已規劃四條接駁路線、備二百部接駁車,另外,周邊可提供一萬一千餘個停車位,另會從捷運文心櫻花及文華高中站規劃行人徒步區,鼓勵大家多利用捷運及公共運輸。

位於市中心 議員促做好配套

議員陳文政、楊大鋐、邱愛珊均憂心,周邊道路恐淪「大型停車場」;議員陳淑華、陳俞融、陳雅惠、張芬郁也質疑,市府在專案報告只規劃容納十五萬到廿萬人,盧秀燕卻表示會湧入五十萬人,出現三倍的落差,活動還未開始,就說一定會塞車,是「打預防針」;議員林祈烽也指出,日前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湧入人潮超出預期,民眾苦等兩小時沒有接駁車,盼市府做好交通配套。

此外,國慶焰火訂十八日晚間九點將先試五分鐘,讓民眾先睹為快,市府指出,當天中央公園周邊部份道路將交通管制;市府推薦中央公園周邊,包括中央公園停機坪、味覺體驗區及觸覺體驗區、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園區、大石公園、文修公園、西大墩公園等觀賞點。

國慶焰火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初估湧入逾五十萬人潮。(記者蘇孟娟攝)

國慶焰火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初估湧入逾五十萬人潮。(記者蘇孟娟攝)

議員陳淑華等人要求做好交通配套,以免中央公園周邊淪重災區。
(記者蘇孟娟攝)

議員陳淑華等人要求做好交通配套,以免中央公園周邊淪重災區。 (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