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自來水不要淹水 鳳山20多戶叫苦

2023/09/08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市議會附近的鳳山社區二十多戶七十四年來無自來水可用,又飽受淹水之苦超過三十年,社區居民昨高喊「我們要自來水,不要淹水」,盼不要讓住戶變成二等公民。

社區居民昨舉牌高喊「我們要自來水,不要淹水」,質疑三十多年來飽受淹水之苦,只要下雨一至二小時,住家就淹水達三十至四十公分,還曾因淹水發生漏電。

水公司允協助處理接水文件

鄰長黃文泰指出,七十四年來無自來水可用,只能抽地下水使用,社區排水道又從兩線變一線,只能與大樓共用排水系統,造成逢雨必淹,請市府想辦法解決。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主委林于凱說,過去社區沒有排水問題,但隨著周邊發展後,排水系統沒有進步反而退步,也未增加排水設施,排水道從兩線變一線,才導致淹水狀況。

水利局將協調地主施作側溝

林于凱指出,無法想像都會區居民長達七十多年無自來水可用,自來水法規範既成道路可不經過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就能接自來水管,他呼籲市府主動解決問題,讓居民有安心的水可以飲用,不再淹水。

水公司表示,除了私人土地問題外,還有合法接水文件問題,將派員協助住戶處理;水利局現地勘查為三米寬無尾巷道,由於是私人土地,將協調地主取得土地同意書,施作道路側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