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明倫社宅老婦堆雜物 將解約助安置

2023/09/08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一名獨居在台北市明倫社宅的八十幾歲婦人,長期囤積雜物及生活習慣造成環境髒亂、惡臭,影響鄰居,依租約扣點已達終止契約、收回房屋標準,市府都市發展局提出訴訟,待法院裁決後將強制執行;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求社會局積極介入協助安置及醫療照顧,社會局表示,婦人相當抗拒社工進入服務,將結合醫療專業評估,再視結果進行安置。

據了解,婦人的子女在國外,有定期的經濟支持,不具社會福利身分,可自行行走,是社會局列管的獨居老人,長期有社工提供關懷、起居服務,與社工關係不錯,但對因生活習慣被迫搬遷很抗拒、態度強硬。社工觀察近期疑似有失智傾向,將媒合衛生局協助醫療評估,視結果進行安置。

蔣萬安昨要求都發局依相關規定辦理,因法律程序需要一些時間,同步請社會局積極介入後續安置、醫療照顧,也要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盡快清潔周邊走廊,維持住戶居住環境。

住都中心指出,每次拜訪都被拒門外,目前僅能清潔維護公共區域,該樓層走廊已完成清潔;後續會與社會局持續訪視、協助搬遷或協調後續的安置住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