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溪湖果菜市場 青蔥飆至每公斤90元

彰化線西塭仔漁港又見海水倒灌,小朋友在水中撈魚。(民眾提供)

彰化線西塭仔漁港又見海水倒灌,小朋友在水中撈魚。(民眾提供)

2023/09/04 05:30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海葵颱風來襲,彰化縣昨天因風雨未達標準,仍維持正常上班上課,不過今則停班停課。因風雨影響,鹿港的觀光人潮直接減少了三成。夏季平地蔬菜供貨量減少,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徐鉦傑表示,青蔥每公斤均價已飆到九十元。

根據溪湖果菜批發市場交易統計,昨日交昜量五十二噸,平均價三十二.二元,對比昨日到貨量少了一成多,其中小黃瓜最高價每公斤衝破百元,茄子最高價八十六.九元大宗蔬菜方面,高麗菜每公斤最高價一百元、均價八十元。

徐鉦傑說,最近天氣不穩定,一下雷陣雨、一下大太陽,讓正在開花的瓜果類開花率不佳,包括小黃瓜、苦瓜、茄子等產量都受影響,造成量少價揚現象,粗估約需等颱風過後兩週,供貨量才能回穩。

此外,鹿港老街遇雨必淹,許多店家都是「剉ㄟ等」,但「鄭玉珍餅鋪」則出絕招,把展示木架改為鐵架,最下層是完全清空,足足空出九十公分高的空間,作為「淹水預留高度」,讓商品再也不會「泡湯」了。

線西塭仔漁港因為大潮加上又受到「超級藍月」的影響,連續四天都上演海水倒灌的場景,讓漁港旁的攤商與買海鮮的民眾,全都雙腳泡在水裡,兒童則是在水中撈魚,撈到小小的豆仔魚,再放回海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