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畏「海葵」拉警報 新埔義民廟豎燈篙

無畏「海葵」颱風影響,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昨天早上完成豎燈篙的儀式,準備迎接明天的義民祭典。(記者黃美珠攝)

無畏「海葵」颱風影響,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昨天早上完成豎燈篙的儀式,準備迎接明天的義民祭典。(記者黃美珠攝)

2023/09/03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無畏「海葵」颱風影響,二○二三褒忠亭義民節下週一將如期舉行,輪值祭典的新埔五分埔聯庄祭典委員會昨天早上偕同新埔義民廟廟方,在廟前廣場高高豎起三根刺竹燈篙,正式對各界「好兄弟」們發出「邀請函」,號召祂們明天(九月四日)來到義民廟前廣場共享這「一年一會」的祭典,全國各地新埔義民廟的分香信眾,昨天也陸續回娘家參拜,平添義民節已近的氛圍。

新埔褒忠亭義民節 9/4如期舉行

五分埔聯庄祭典委員會主委陳世偉説,以前義民祭典也曾遇上颱風,主要的相關防颱措施,像是:燈篙加強固定工作,施放水燈時注意天候和鳳山溪水變化等即可,一切都將如常舉辦。陳世偉説,相信在義民爺保佑下,台灣定能國泰民安。

陳世偉説,他們算是十五大輪值聯庄中較小的,再加上時下的觀念,在義民節中最經典的神豬比賽場景,今年雖僅有十三頭亮相,其中十頭較大、超過四百台斤。場面雖然不像大的輪值祭典區舉辦時動轍有數十頭的盛況,卻也小而美,依舊原汁原味完成傳承。

明早祭典儀式 總統蔡英文將參加

陳世偉説,今天下午三點,在新埔義民廟上香祈福後,輪值祭典區的信眾們將在褒忠橋下施放水燈,藉時宣布參選二○二四總統大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會到場。

至於總統蔡英文則會在明天早上以元首身分參加祭典儀式,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將同時出席。國民黨提名的二○二四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會到場向義民爺上香致敬,讓今年義民祭典很有政治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