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普度加休市 毛豬每公斤拍賣價飆破百元

依畜產會資料顯示,毛豬拍賣價格昨每公斤飆破百元,農業部評估下週豬價就會回穩。(資料照)

依畜產會資料顯示,毛豬拍賣價格昨每公斤飆破百元,農業部評估下週豬價就會回穩。(資料照)

2023/08/3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颱風過後菜價飆到高點,台灣毛豬拍賣交易價格前天每公斤也突破百元,達一○二.二九元,菜貴豬肉也貴,還好土雞備貨充足,價格平穩。農業部畜牧司昨表示,颱風影響、中元普度需求,還有毛豬拍賣市場從昨起休市至少兩天等因素影響,買氣熱絡下價格抬升,評估下週後豬價就會回穩。

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表示,全台肉品拍賣交易市場昨起休市兩天,台南等其他九個肉品交易市場則休市到週日,加上颱風可能影響台灣等因素下,攤商採購備貨熱烈,評估下週豬價就會恢復平穩;另豬肉進口正常,國內豬肉供應平穩。

目前也是雞肉需求的旺季,李宜謙指出,往年土雞通常在農曆七月後飛漲,土雞今年備貨充足,價格平穩,白肉雞上半年每週產量約四百五十萬隻,今年下半年白肉雞週產量已到五百萬隻。

有民眾反映到高麗菜一斤七十元,直呼好貴,改買經濟實惠的芽菜。依北農統計,大台北果菜市場昨每公斤批發價為五十.七元,菜價仍在高點。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受杜蘇芮、卡努颱風帶來驚人雨量,重創南投等供應夏日民眾所需的高冷蔬菜產區,近日蔬菜價格偏高,不過葉菜已在復耕,評估九月中旬後菜價就會回穩,農糧署也協調業者每天釋出六十噸到八十噸的倉儲高麗菜、大白菜、根莖類等蔬菜供應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