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年底動工 北捷縮短班距

2023/08/29 05:30

因應施工交通衝擊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銜接新北市與台北市的淡水河北側道路(簡稱淡北道路)力拚今年底動工,有民眾擔心施工期間可能造成交通黑暗期,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中央和雙北市政府建立合作平台,研擬交通配套措施,包括協調台北捷運公司將淡水站平日上午尖峰的發車班距,從平均六分鐘縮短為五分三十秒,若公車運能不足,協調客運業者機動調整班距及增開班次。

中央、雙北研擬配套

台二線淡水竹圍到紅樹林一帶,因車道數量縮減,道路難以負荷龐大的交通量需求,加上沿線路口號誌眾多,每逢尖峰時段塞爆回堵,經常發生救護車被卡在車陣中的畫面,險象環生,影響交通與病患的生命安全,淡北道路被淡水人稱為「救命道路」,採外環道路方式闢建,盼紓解台二線塞車問題。

公車業者將增開班次

針對施工期間的公共運輸,新北市新建工程處長王益翔說明,已協調台北捷運公司將淡水站平日上午尖峰的發車班距縮短,從平均六分鐘縮短為五分三十秒;公車若出現運能不足情形,將協調客運業者機動調整班距及增開班次;民眾如有搭乘跳蛙公車需求,可以利用手機APP登記申請,達到一定人數後,即可開通路線服務,滿足通勤、通學需求。

設智慧交通管理路網

另外,雙北市府已在淡北道路周邊路段建置智慧交通管理路網,範圍涵蓋北投大度路、士林環河北路、淡水民權路、八里龍米路等路段,運用智慧運輸科技即時監控車流狀況,並由公路總局與台北市、新北市交控中心成立三方合作平台,未來若大度路車流量達到一定程度,將啟動交通管制,搭配智慧交控系統,導引車輛改行淡江大橋,平均分流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