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墜橋 國六國姓交流道將設防護網

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將設防護網。(記者佟振國攝)

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將設防護網。(記者佟振國攝)

2023/08/23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鑑於南投縣國道六號國姓路段,近四年來發生七件民眾墜橋死亡案,引起地方居民不安,為避免憾事再發生,立委馬文君昨邀高公局會勘,決定在國姓交流道及附近主線兩側增設圍籬、防護網,增加民眾攀越難度之外,也能減少垃圾任意棄置。

國道六號國姓路段前天凌晨傳出有民眾墜橋死亡意外,已是該路段的近四年來的第七起,其中五件更是集中在國姓交流道匝道及附近的主線兩側,讓地方居民相當不安,向立委馬文君陳情,希望高公局能有積極防範措施。

馬文君昨與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長呂文玉會勘,認為高公局雖已在高架路段加裝監控系統、路肩畫設槽化線禁止臨時停車、協請國道警察加強巡邏等預防措施,但顯然沒有達到防護成效。

馬文君表示,在全國高速公路都有看到許多隔音牆、防護網等設施,不僅美觀且與原有高速公路路面沒有違和感,可以維護安全,也能避免行車民眾丟棄垃圾。

高公局在會勘了解現場狀況後作出結論,允諾在國姓交流道高架橋段作施作圍籬、防護網等防護措施,讓民眾難以攀爬,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