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節、開學需求增加 蛋價喊漲

全國中小學開學後雞蛋需求將增加,蛋價恐因供應出現缺口浮動。(資料照)

全國中小學開學後雞蛋需求將增加,蛋價恐因供應出現缺口浮動。(資料照)

2023/08/22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中元節將至,緊接著又是學校開學,預估國內雞蛋需求量將增加,近日蛋價已因供應可能出現缺口而浮動,蛋商開始喊漲。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天表示,國內每日需求十二萬箱(每箱約二百顆),目前每日雞蛋生產量約十一萬三千五百箱,加上專案進口及庫存約六千萬顆,供需都在掌控中,價格則是供需的問題,是否調漲將尊重蛋商及蛋農之間的協調機制。

農業部:尊重市場機制

國內雞蛋在端午節過後供需逐漸回穩,但近來天氣炎熱,母雞產蛋率下降,加上不少雞農趁此淘汰老母雞,造成彰化、屏東等地區的雞蛋產量不足,甚至出現蛋行需要調蛋情況。根據昨日國內交易行情,每台斤產地價四十.五元,批發價五十元,不少蛋商跟蛋農認為,面臨中元節、中秋節跟開學,需求將增加,希望漲價反應成本。

專案進口加庫存 機動調整

陳吉仲指出,農業部每週三都會公布國內產蛋雞數與蛋箱數,目前每天生產十一萬三千五百箱,約二二七○萬顆雞蛋,供需都在掌控中,而且現在有專案進口,加上國內庫存約六千萬顆,農業部可機動調整。

至於蛋價是否會調整?陳吉仲表示,價格是供需的問題,會不會調漲一切得看市場需求。考量蛋農生產成本,尊重蛋商跟蛋農協調機制,農業部在每日提供完整資訊下,要確保蛋農有合理利潤,以及消費者都能買得到雞蛋。

陳吉仲補充,為提升產蛋率,農業部計畫進口種雞三十三萬隻,已進口十七萬隻,今年要提供二千五百萬隻雛雞給蛋中雞場,一切都依照生產秩序安排,同時也希望蛋農申請禽舍改善,以因應極端氣候造成產量影響,這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