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壓帶籠罩 南部今防大雷雨狂炸

高雄昨清晨降下大雷雨,民眾戲稱三民區「本館路變本館河」。(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高雄昨清晨降下大雷雨,民眾戲稱三民區「本館路變本館河」。(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2023/08/18 05:30

〔記者陳心瑜、陳文嬋、蔡宗憲/綜合報導〕低壓帶籠罩,加上西南風挾帶豐沛水氣,南部今(十八日)仍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昨(十七日)全台最高時雨量為苗栗縣卓蘭七十九.五毫米;高雄市鳳山區三小時累積九十九毫米、林園區九十毫米、三民區八十八.五毫米、仁武區八十一毫米等,近短延時豪雨(三小時一百毫米)等級。

高雄6區昨累積雨量破百毫米

高屏地區昨大雷雨狂炸,高雄市高達六區累積雨量破百毫米,以三民區一三一·五毫米最大,因正值潮位推升時段,多區雨量超過排水系統防洪保護標準,市區四十二處道路積淹水,以鳥松區本館、球場路口積淹水四十公分最深。幸好滯洪池發揮功效,蓄水率達五至七成,地方里長肯定改善很多、退水很快。

屏東縣沿海鄉鎮昨天清晨起就下起陣陣大雨,加上超級月亮牽引影響,東港鎮及屏東市勝利路垃圾場旁的停車場積水,最深處約淹過半個輪胎高度,中午逐漸消退,牡丹水庫因水量逼近滿水位進行調節性排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高雄地區降下近豪雨等級的行政區域較多較廣,苗栗雖然觀測到更高的時雨量七十九.五毫米,但範圍相對小。

趙竑形容,今天的天氣就像昨天的「複製貼上」,低壓帶將影響天氣不穩定至週六,全台民眾外出都還是要攜帶雨具。

趙竑表示,今天南部地區依然可能出現局部大雨,而中部、北部、東半部上午可能是多雲,甚至有陽光露臉,中午過後和南部一樣不穩定,午後熱對流發展後,同樣可能有局部大雨。 明天低壓帶持續影響但勢力略減,西半部地區雨勢略趨緩,整天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也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地區則是上午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高速公路高雄九如北上匝道口,昨早八點一度水淹到4分之3個輪胎高,但仍有不少汽車通行。(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高速公路高雄九如北上匝道口,昨早八點一度水淹到4分之3個輪胎高,但仍有不少汽車通行。(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