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溪湖設禮儀廳 公所:考量多數人利益

2023/07/22 05:30

〔記者顏宏駿、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有接近六成的鄉鎮市,未設置或規劃殯儀館、禮儀廳,造成人民相當不便,而員林市及溪湖鎮公所有意設置,消息一傳出即遭到地方民眾反彈,甚至出動「孝女白琴」等陣頭到公所抗議。員林及溪湖鎮公所表示,少數人散佈謠言來加深民眾恐懼心理,實在不可取,將會堅持理性溝通,並以大多數人之利益考量為依據。

彰化縣近六成鄉鎮市未設置

在彰化縣的二十六鄉鎮市中,只有十一個鄉鎮市公所設置或已規劃殯儀館、禮儀廳,因此不少民眾要辦理喪事時,只好在自宅前搭棚,但如此一來,經常會影響交通,更造成噪音等污染。

溪湖公所:蓋火葬場謠言 不可取

溪湖鎮公所有意興建生命禮儀廳於東寮里、西寮里交界,卻遭到當地部分居民反對。昨天約有五十多位里民到預定地抗議。記者問抗議民眾:「溪湖的禮儀廳該設哪裡?」抗議者說,都去彰化市大埔殯儀館就好了,溪湖不用禮儀廳!鎮長何炳樺表示,設立禮儀館成為大多數鎮民共識,今日晚間將舉辦說明會,他會親自向鎮民說明,惟少數人士散布「公所將在此蓋火葬場」等謠言,加深里民恐懼並製造對立,相當不可取。

員林公所:願與自救會理性溝通

此外,彰化縣員林市公所日前通過民調,決議在東山埔第二公墓興建殯儀館,引起周邊里民不滿,並組成「員林東區反對設置禮儀廳自救會」,昨日集結群眾到員林市公所前抗議,還出動孝女白琴、牽亡陣等陣頭,一邊灑冥紙一邊喊:「市長,回來喔!」最後市代會主席張國良陪同自救會長黃家富,進入公所遞交陳情書。

員林市公所表示,尊重自救會成員的表述意見,但公所對於任何公共建設,皆以民眾利益優先為考量,同時抱持審慎、嚴謹的態度依法規劃,願與自救會理性溝通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