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國道、市區通勤月票 拚8/15 上路

宜蘭縣通勤月票通過,一八○○元的國道客運月票,力拚八月十五日上路。(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通勤月票通過,一八○○元的國道客運月票,力拚八月十五日上路。(記者游明金攝)

2023/07/22 05: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昨召開審查會議,通過宜蘭縣三項通勤月票方案;縣府交通處表示,國道客運一八○○元月票與縣內市區客運七五○元月票,希望在八月十五日上路。至於涵蓋國道客運、雙北市區公車、捷運的二三○○元北宜生活圈月票,因配合雙北作業,十月才能上路。

2300元北宜生活圈月票 10月實施

縣府所提的三項通勤月票方案,分別是一八○○元的北宜國道客運加台鐵、宜蘭縣市區公車;二三○○元的北宜國道客運加台鐵,再加雙北捷運、雙北市區公車等公共運輸,以及七五○元的宜蘭縣境內台鐵、市區公車。縣府原本力拚在七月陸續上路,但公路總局六月廿一日開會審議,宜蘭月票方案審查未過,只能延後辦理。

縣府補正資料送審,以問券方式調查通勤族購買月票意願,有八九.一%通勤族會購國道客運通勤月票,其中七八.七%會購買北宜生活圈月票;公總昨再開會審議,宜縣三項月票方案全數獲得通過。

縣府交通處表示,中央審查通過後,縣府將儘速配合辦理刷卡機軟、硬體設備,以及確認各項技術細節,並邀集客運業者、票證公司、車機設備廠商,國道客運一八○○元月票、縣內市區客運七五○元月票,希望力拚在八月十五日上路,而二三○○元北宜生活圈月票以及鐵路部分,因要配合雙北與台鐵的票證系統作業,預計到十月才能上路。

國道客運通勤族 可省下4千多元

宜蘭縣政府統計,搭乘國道客運通勤族有七千多人,搭乘市區公車通勤通學也有二二○○多人,月票通過有近萬人受惠。縣府表示,以國道客運來講,宜蘭到台北通勤費用,月支出約六千元,一八○○元月票可省下四千多元;縣內市區公車跟火車,月支出約二五○○元,七五○元月票也可省下一七五○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