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赴中「禁團令」 旅行社偷出團

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昨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中國業者也來台參展。
(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昨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中國業者也來台參展。 (記者方賓照攝)

2023/07/15 05:30

業者「掛羊頭賣狗肉」 台北旅展開幕 中國海旅會也來擺攤宣傳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疫情後旅遊市場持續爆發,但兩岸交流仍受限不平等對待,影響一般民眾,暑假旺季將至,中國仍未放寬該國團客來台,使我國依平等原則也無法解除「禁團令」,但已有旅遊業者「掛羊頭賣狗肉」,用「自由行送行程」規避,觀光局持續關注,若違法將處置。

用「自由行送行程」規避

觀光局︰若違法將處置

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昨於世貿一館開幕,近兩百家廠商共襄盛舉,其中,由中國政府管轄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中國旅遊業者也來台擺攤,提供大量文宣,宣傳中國景點、行程,但目前礙於兩岸旅遊禁團令,現場均無提供出發日期或價格。此外也有不少台灣旅行社售賣前往中國的自由行行程。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指出,海旅會設有台灣辦事處,來旅展為正常推廣,如疫情期間,我國的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在中國宣傳、推廣台灣也從未停止,雙方皆正常交流。

然而在有禁團令的情況下,竟有旅行社推出「山東青島自由行八日」、「詩意江南自由行五日」等。但其「自由行」有成團人數限制,還鉅細靡遺地列出推薦行程,於注意事項中又寫到「導遊會在車上販售當地土特產小物」、「本行程為團體旅遊行程……旅遊行程期間恕無法接受脫隊之要求」,疑似假自由行真出團。

記者未表明身分致電該旅行社詢問前往中國相關行程,客服人員表示,因為現在中國禁止出團,他們是「自由行送行程」,落地一樣有導遊、專車的服務。但當記者表明身分後,則轉接給產品部員工,該員工則說,他們只有機加酒,一開始的同仁講錯了。

該員工指出,網路上顯示為團體旅遊行程、有導遊是因為資料是舊的,尚未更正,他們只提供機加酒,並無導遊與專車,會有「最低出團人數」,是因為有團體機位。不到兩小時後,該旅行社網站已將中國相關行程下架。

林信任表示,從未禁止旅客到中國自由行,只禁止以觀光為目的的旅行團赴中,機加酒就連疫情期間都沒禁過。目前尚未有旅行社私自出團到中國的先例,而「送行程」是否會違反禁團令,則要依個案來認定,若違反將依法處置。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旅行社賣自由行很正常,但如果送行程就是擦邊球,他也希望兩岸的禁團令趕快解除,整個產業才不會這麼畸形。

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昨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中國業者也來台參展。
(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昨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中國業者也來台參展。 (記者方賓照攝)

海旅會於現場發放大量文宣,宣傳中國景點及旅遊特色。(記者丁奕攝)

海旅會於現場發放大量文宣,宣傳中國景點及旅遊特色。(記者丁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