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誘拐出養 40年後她回台尋生母

年約42歲的郭慧如(右,Kuo Downing-Reese)當年是褚麗卿販嬰案受害者之一,被送到美國出養,如今長大渴望找到原生家庭,她秀出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希望有知道相關情報的人能提供協助。(記者吳柏軒攝)

年約42歲的郭慧如(右,Kuo Downing-Reese)當年是褚麗卿販嬰案受害者之一,被送到美國出養,如今長大渴望找到原生家庭,她秀出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希望有知道相關情報的人能提供協助。(記者吳柏軒攝)

2023/07/07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年約四十二歲的郭慧如(Kuo Downing-Reese)是轟動一時褚麗卿販嬰案的被害者,出養到美國,從小知道自己是養女且根源台灣,為了歸屬感,渴望認識原生家庭,獲兒福聯盟與紀錄片導演程熙等協助,與養母再度跨海,來台尋找人生拼圖,「好想見生母一面」!

一九八一年褚麗卿跨國販嬰案震驚全台,北中南許多孩童被誘拐失蹤,並販賣到海外如澳洲、美國等,隨著這些遭販賣的小孩長大,尋找原生家庭成為其人生心願之一,郭慧如、范嫚倫(Sabina)、陳信惠(Kimbra)都是。

被美國人收養的郭慧如表示,母親(養母)從小就告知自己是收養的,來自台灣,心裡存在失落,渴望找到歸屬,過去陸續有被收養人找到原生家庭,自己也漸漸燃起希望。昨她用生澀中文向原生家庭喊話「我愛你」,強調自己沒有任何評判,只想認識家人,也認為自己可能還有個雙胞胎姊妹。郭慧如的養母Mary覺得,女兒一直是家裡的一份子,但她值得找到台灣的家、擁有更多家人。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褚麗卿負責造假文件,當時有些家庭可能因經濟因素,透過「中間人」把小孩交給褚,再送到海外收養,認為對孩子好,這些孩子長大想尋根,可惜當初資料皆造假,盼政府提供更進一步協助。

兒盟表示,除了郭女,還有范嫚倫於一九八○年約一歲大時,和三個月大養妹一起出養到荷蘭;陳信惠在六週大時被澳洲籍父母收養,兩人多年前都展開尋親,可惜仍無進展。白麗芳指出,盼郭女等人的原生家庭能出面相認,完成其一生牽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