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航降落桃機 左鼻輪不見了

新加坡廉價航空酷航TR-897航班,昨凌晨飛抵桃園國際機場,地勤人員檢視發現,鼻輪只剩右側輪胎,左側輪胎整顆不見。
(記者朱沛雄翻攝)

新加坡廉價航空酷航TR-897航班,昨凌晨飛抵桃園國際機場,地勤人員檢視發現,鼻輪只剩右側輪胎,左側輪胎整顆不見。 (記者朱沛雄翻攝)

2023/06/20 05:30

仁川經桃園飛往新加坡

〔記者陳心瑜、陳恩惠、朱沛雄/綜合報導〕新加坡廉價航空酷航十八日深夜由韓國仁川經桃機飛往新加坡的TR897航班,機型為波音787-9,昨天凌晨零時零二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後,才發現鼻輪少了左側輪胎,經調查輪胎掉在韓國仁川機場,事發原因韓方調查中。

運安會代理執行長蘇水灶指出,TR897自仁川機場起飛後,仁川機場航管發現跑道有胎皮,也就是輪胎的殘骸,立刻通知桃機做好地面裝備因應。機場公司接獲通報,協助安排停靠B9停機坪。不過,TR897在桃園機場落地之前,機長表示沒有什麼問題,降落後才發現左鼻輪輪胎不見,僅剩右側輪胎。

輪胎掉在仁川機場

蘇水灶指出,依照國際民航公約第十三號附約有關航空器失事與意外調查,事故調查權主導為事故發生國,因為TR897輪胎是在仁川機場掉落,所以由韓國的韓國航空與鐵道事故調查委員會(ARAIB)主導調查。據了解,由於整組金屬輪圈掉落,地勤人員將該航機拖至棚廠待料維修。

361名旅客行程受影響

酷航說明,TR897在桃園機場降落時出現「技術故障」,原定昨凌晨一點三十分出發前往新加坡的航程因此取消。據統計,共有三六一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居住在台北乘客暫時先返回住所,其他乘客由酷航安排分住七家旅館飯店,同時辦理退款事宜。替代航班昨晚八點四十五分自桃機出發飛往新加坡。

胎壓偵測器未示警?

外界質疑波音787-9機型應有胎壓偵測器,少了輪胎應該可以偵測到異狀,可提早發現,不至於飛到桃機才發現少了輪胎,對此,酷航回應,靜候相關單位調查。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航空安全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如果牽涉到維修的狀況,相關單位都會做一些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