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二水庫蓄水率百分百/ 日月潭快滿水位 碼頭水噹噹

台灣主要水庫蓄水率

台灣主要水庫蓄水率

2023/06/03 05:30

〔記者劉濱銓、張軒哲、蔡宗勳、丁奕/綜合報導〕受惠五月梅雨,新竹寶二水庫蓄水率百分百!昨天早上十點開始溢流,日月潭也近滿水位,昨來到七四八公尺,再四十八公分就達滿水位,蓄水率達九十七%,碼頭也「水噹噹」亮麗回歸。台中德基水庫集水區也有進帳,昨天上午蓄水率達六十三.七二%。但曾文、烏山頭水庫迄昨合計蓄水量八○五九萬噸,仍遠不及去年同期二億六八二九萬噸,對二期稻作供灌相當不樂觀。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為保留水庫水量調度空間,離滿水位大約會預留五十公分,以利水庫高水位操作,目前日月潭可說已經「滿了」。惟本月起下游彰、雲二期稻作就要插秧,需水量會提升,加上梅雨已停歇,未來降雨趨勢不明朗,民眾仍應節約用水。

大甲溪電廠廠長劉演鎮指出,德基水庫目前蓄水率破六成,大台中地區夏季用水無虞。不過,嘉義仁義潭、蘭潭水庫昨合計蓄水量八○九萬噸,只有去年同期的三成一,目前每日由雲林系統支援十萬噸、曾文系統支援十一萬噸用水,嘉義地區預估至七月底供水無虞。

氣象局︰梅雨季還有1個月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全台今日午後降雨明顯,尤其是中南部整天都有降雨機率,午後雨勢可能較大,東南部則全天幾乎都有零星降雨。今、明兩天的降雨主要是熱力作用導致,但降雨時間短,對水情恐僅有些微幫助。不過梅雨季還有一整個月,不必太擔心滯留鋒面不會來,像是六月九日台灣北方海面其實就有滯留鋒面,可持續觀察。

今年春季雨量是二○○二年來最少,因此梅雨也成關注焦點,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五月的降雨量約是氣候平均值的八成,乍看還不錯,不過有分布不均的狀況,中部以北是八成,南部則稍低,最低的台南僅有氣候平均值的兩成,整體來看仍算正常。

日月潭受惠梅雨,蓄水率回升至97%,可說是已經「滿了」,連碼頭也「水噹噹」亮麗回歸,再現以往湖光山色。(民眾提供)

日月潭受惠梅雨,蓄水率回升至97%,可說是已經「滿了」,連碼頭也「水噹噹」亮麗回歸,再現以往湖光山色。(民眾提供)

仁義潭水庫蓄水量576萬噸,仍大部分見底。(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水庫蓄水量576萬噸,仍大部分見底。(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