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童驗出巴比妥 疑被餵藥2年

立委羅致政(右)、邱泰源(左)昨召開「幼兒園餵藥恐是冰山一角-新北市府失職 家長人心惶惶」記者會,幼兒家長(中)出席訴說心中的憂慮。(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羅致政(右)、邱泰源(左)昨召開「幼兒園餵藥恐是冰山一角-新北市府失職 家長人心惶惶」記者會,幼兒家長(中)出席訴說心中的憂慮。(記者劉信德攝)

2023/06/03 05:30

〔記者徐聖倫、楊丞彧/綜合報導〕新北市某幼兒園驚傳老師為圖管教方便,疑似對孩子下安眠藥,有三名家長報案,涉案女老師五月十八日獲檢察官諭令二萬元交保,昨天下午該園江姓家長也至警局提告;案發迄昨已有九童檢出巴比妥、十名家長報案,受害幼童疑似從中班擴及幼幼班,警方將持續蒐集事證送辦。

江姓家長昨日表示,兒子現在四歲,兩歲時就進入該幼兒園讀幼幼班,一陣子後開始出現攻擊性,甚至會猛抓臉而受傷,情緒不太穩定,當時只覺得孩子還小愛哭鬧,未作他想。

家長痛心

孩子讀幼幼班就出現狀況

直到今年二至四月,家長群組中有人帶孩子去做藥檢,竟檢出在管制麻醉藥品常見的成分「巴比妥」,五月有家長報警,江男也帶著兒子至林口長庚醫院檢驗,沒想到孩子驗血檢出巴比妥。

江男說,他問過家醫科醫師,醫師說絕對不能、也不會對小朋友使用含巴比妥成分的藥物,這才意識到兒子可能是被害者、且早在讀幼幼班就受害。

警方表示,若民眾還有其他被害事證,可至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指證。新北地檢署說,全案正由婦幼專組檢察官指揮警方偵辦中。

立委羅致政說,已有多名家長報案,呼籲檢調加速偵辦,釐清教師是如何取得這些藥品?為什麼中班導師會餵食小班和幼幼班學生?學童被餵了多久?偵辦的速度是關鍵。他也點名,新北市教育局別再被動消極,應更積極進行協助,別讓家長要擔心學童健康,又得擔心轉校問題,無所適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