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管教 新北幼兒園竟餵幼兒安眠藥/家長看新聞才知 教團要求究責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教育智庫執行長吳福濱表示,幼兒園竟然為了方便管教而餵食幼童藥物,這是喪盡天良的不法行為,給予嚴厲譴責(資料照)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教育智庫執行長吳福濱表示,幼兒園竟然為了方便管教而餵食幼童藥物,這是喪盡天良的不法行為,給予嚴厲譴責(資料照)

2023/06/03 05:30

〔記者林曉雲、許倬勛/綜合報導〕針對新北市有幼兒園餵食安眠藥以控制幼兒,包括人本教育基金會、教師團體、家長團體等都嚴厲譴責,園方與新北市府態度消極,竟讓家長「看新聞」後才帶著孩子送醫檢驗,強調此案不能當成消費糾紛,要深入釐清疑點、園方和其他教師涉案程度,追究新北市府督導不周責任,全面徹查受害情形。

新北市府督導不周 應負全責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教育智庫執行長吳福濱表示,在民主自由的台灣,幼兒園竟然為了方便管教而餵食幼童藥物,這是喪盡天良的不法行為,給予嚴厲譴責。要求政府全面徹查全國幼兒園,防止傷害幼童的行為,尤其對於新北市涉案幼兒園,除了予以譴責之外,更要求對該園涉案老師、園方、主管機關,由檢警司法機關介入偵辦、進行刑事追訴及要求民事賠償;新北市府也應負起全責,全面杜絕不法行為。

人本︰重大案件 非消費糾紛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這是重大案件,應該專案協助處理,而不是當成消費者糾紛;事情發生的脈絡、相關責任疑點的釐清、法規制度漏洞的清理,以及幼兒園是否應撤照、家長需求瞭解與處理、未來防範的政策等都是重點;提醒家長選擇幼兒園可先到政府資訊網檢視。而保持親子關係溝通良好是最重要的防範法門,同時要讓孩子瞭解哪些權益不得被侵犯,如不能打罵、強迫喝水吃東西等。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對幼兒任何型態惡意的傷害都不被允許,需調查園方管理系統,園長及主任平常是否關心師生身心狀況,「員工的身心狀況對幼兒的安全與保護有最直接的影響!」其次檢視園方跟新北市教育局的危機處理態度,發現疑似狀況是否積極介入處理?除受害幼兒,應擴大照顧暴露在同樣風險的幼兒,新北教育局危機處理有檢討空間。

新北教局:協助幼生轉園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瀚陽要求從嚴處理,徹查幼兒園所與人員違法事實,同時呼籲家長要慎選符合資格的專業業者與幼保人員,不要輕忽,新北市府的責任也待釐清。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專案協助個別家長,協助部分幼生轉園,另有部分家長希望等參觀完其他園所再做決定,教育局將依據家長所提需求,即時媒合私立幼兒園,協助幼生安置,專人也會隨時確認幼生安置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