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富貴市場海砂屋拆除 意見兩極

基隆市富貴市場四樓里民活動中心鑑定為海砂屋,天花板鋼筋裸露水泥塊掉滿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富貴市場四樓里民活動中心鑑定為海砂屋,天花板鋼筋裸露水泥塊掉滿地。(記者盧賢秀攝)

2023/05/31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富貴市場鑑定為海砂屋,且耐震力不足有立即危險,已經封場兩年,市府編列七百三十餘萬追加預算要拆除。不過市府目前正委託專業技師評估,報告等到八月才出爐,是否要拆除出現爭議,市府說重新鑑定確屬危樓會立即拆,如不一定要拆會研議以何方式重新營業。

富貴市場已經使用四十年了,一樓是零售市場攤位,三樓是住家,二、四樓公共空間封閉。四樓里民活動中心天花板水泥塊剝落,經建築師專業鑑定為海砂屋,有立即性危險,目前已經封場,住戶和攤商都已遷移。

市議會昨審議七百卅三萬元拆除富貴市場追加預算,但拆與不拆議員有爭議。市議員藍敏煌、張顥瀚等認為,先前鑑定結果認為要立即拆除,新市長上任後,攤商不斷陳情,如果再做鑑定結果不一樣,該如何解決?

但議員呂美玲表示,地下室、一至三樓都正常,只有四樓天花板水泥剝落,修復只需數百萬元,拆掉要做什麼也都沒有規劃,如還堪用就不一定要拆,只要轉型發展,拆掉重蓋恐要好幾億。

市府產發處長林鼎超說,富貴市場三月和攤商開協調會後,委請台灣省土木技師工會、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鑑定,報告八月出爐,鑑定結果如是危樓需拆除就拆除,如果不是一定要拆,會加強和地方溝通,看以何種方式來繼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