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促增設高中 竹縣府:六家高中先擴校

2023/05/18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高中職私校去年開始退場,新竹縣議員吳旭智表示,二○二七年大批龍子龍女們將升上高一,要求縣府增設高中,照顧新竹縣學子就近入學權;縣議員林禹佑也說,竹北市學生眾多卻欠缺優質高中,縣府是否積極推動台大附中、台科大附中,甚至考慮竹北文中二土地與新竹生醫園區合作,成立「生醫中學」?縣府教育局回應,正從六個方面推動與評估。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將儘速完成六家高中擴校和湖口高中遷校計畫,其次要在竹北地區的國中量體需求高峰過後,將評估讓六家高中國中部逐漸減招,以增加高中部的量體。

楊郡慈說,將建請國教署研議竹竹苗區國立高中增班,並推動台大附中設校,已提相關計畫給台大,台大也已組專案小組研究。利用竹東二重國中旁的學校用地,配合園區三期計畫通過後評估設立綜合高中,並將研究數位高中設立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