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勞檢/興富發疏失多 台南令2建案停工

南市工務局昨日突襲稽查興富發建設位於安平的建案工地,發現部份施工鷹架等違失,將依法裁罰。 (南市工務局提供)

南市工務局昨日突襲稽查興富發建設位於安平的建案工地,發現部份施工鷹架等違失,將依法裁罰。 (南市工務局提供)

2023/05/13 05:30

〔記者楊金城、洪瑞琴/台南報導〕台中捷運列車撞上興富發建設工地掉落的吊臂,故勞動部職安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出動,與台南市勞工局在昨天針對興富發在台南的兩處建案工地進行全面勞檢,發現工地職業安全維護有多項疏失,對工人作業有危險,除開罰也要求現場立即停工,直到改善通過複檢才能復工。

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興富發在台南安平區、安南區各有一個建案,皆由其子公司負責興建,經現場勞檢稽查時發現許多重大缺失,其中安平區建案違反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現場立即要求停工,並處以新台幣十三萬元罰鍰。

興富發在安南區和館段的建案,勞檢針對該公司及承攬廠商進行檢查,其中該公司違反職安法、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現場要求停工並處以新台幣廿三萬元罰鍰。承攬建案的廠商,則違反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要求停工並處以新台幣十萬元罰鍰。

王鑫基說,勞檢後要求興富發建設在台南兩建案立即停工,待廠商改善,申請複檢通過才能繼續施工。

此外,南市工務局昨也突襲稽查興富發安平區建案的工地,發現部分施工鷹架與外牆間距過遠且未設防護措施、拉桿鬆脫、部份安全圍欄未施作等多項違失,將依違反建築法進行裁罰,最高可罰九萬元,下週進行複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